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朝阳:互联网将成展示“科技奥运”平台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5月30日11: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网络时代的奥运意义重大

  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认为,现在通讯、交通发达,地球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变成了一个地球村。

在这个网络时代,人类要共同面对很多问题。而北京奥运会作为人类社会进入网络时代后的第一届奥运会,意义重大。

  张朝阳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处的时代非常特殊——互联网充分发展,第一次成为与其他几种传媒并驾齐驱的新型传媒方式。所以现在很多社区、论坛上有关奥运帖子的灌水量不断的攀升,网络正在成为网友获取奥运场馆建设以及各方面信息和就这些信息进行互动的平台,因为互联网是非常直接的途径。

  张朝阳说,中国互联网在经过10年的充分市场化运作之后,正逐渐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因此, 2008年奥运会将具有一项全新的特色,那就是北京将依靠互联网工具以及互联网技术,使全世界的人们可以将互联网作为一个获取奥运信息和参与奥运的重要途径,这将是北京最大的优势。

  互联网将成展示“科技奥运”平台

  张朝阳说,广大网友通过互联网的奥运关注是一种非常直接的方式,随着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推进,网友关注的热度将不断地向上攀升,比如搜狐承建的奥运官方网站现在流量是每天200万,随着2008年的临近,这一数字将变为300万、400万,而在奥运会赛时或重大事件期间,将会出现更高的峰值。张朝阳说,这些数字是建立在不断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之上的。

  网友们非常关注搜狐为服务2008年奥运会正在做怎样的准备。张朝阳的回答是,技术!他说,现在正在进行的很多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研究,将会成为2008年被广泛使用的技术。比如视频技术、社区技术、博客技术、电子地图技术以及无线技术等方面,将会不断的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能够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科技的实力和“科技奥运”的魅力。

  展望2008

  能够成为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的赞助商,搜狐非常荣幸,我本人也非常荣幸的。我会倾尽搜狐之力,把我们的力量用在来协助办好北京奥运会。2008年,我将坐镇搜狐、坐镇官方网站,虽然可能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但我们将切实保证网络系统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