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同一城市举办直至2016年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3日18: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3日讯 日前,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残奥委会(IPC)在瑞士洛桑签订了双方现有协议的补充协议。这一协议标志着IOC对IPC和残奥会的支持将延伸至2016年。目前直至2012年的协议,将被分别延长至2014年冬季残奥会和2016年夏季残奥会。

同时,在2014年和2016年,IOC对于IPC的经济支持将分别增加25%和20%。

  补充协议除了有少部分修改之外,与原协议基本保持一致。该协议更强调了IOC对IPC的支持,以确保残奥会能够长期地举办。协议的主要变化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在残奥会的计划、组织和筹备阶段的工作中,明确IOC和IPC的角色;在奥运会主办城市合同中,提及技术手册的使用问题;修订残奥会竞赛项目的参赛范围和注册人数。这一协议也使得IPC得到了更多经济上的支持。2014年和2016年,IOC对于IPC的经济支持将分别增加25%和20%。

  关于这一协议的签订,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表示:“长期以来IOC和IPC建立起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我们很荣幸再次与IPC签订合作协议,以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将继续在同一个城市举办直至2016年。”他说,“我们继续给与残奥会的经济支持,既表明了奥林匹克运动是全人类的,也显示了残奥会在向青少年们宣传体育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一点也是奥林匹克理念中最为基本的一点。”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爵士说:“IOC-IPC双方补充协议的签订保证了残奥会和残奥运动中期的发展,强调了IOC和IPC之间一直以来紧密的合作关系。由于这一协议,残奥运动员们将期待着在2014和2016年的残奥会上,再次与奥运运动员在同一举办城市参加比赛并享受到同等的交通和食宿待遇。IPC对此也感到非常高兴。”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以来,残奥会与奥运会都在同一城市、同一场馆举办。2001年6月19日,IOC和IPC签订协议,旨在保障残奥会的筹备工作。这一协议再次肯定了从2008年起,残奥会将在奥运会之后一段时间内举行,并使用与奥运会相同的场馆和设施。从2012申办开始,申请主办奥运会的城市也就有了同时承办残奥会的义务。(缪礼东)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