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0: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今日上午,“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单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团市委书记刘剑、副书记方力、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华、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是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来临之际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全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奥运会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的一次重要实践。交通环境是奥运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文明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交通文明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体现着首都市民的精神风貌,是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本次活动将通过广大交通志愿者的积极行动,号召和带动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文明走路、文明驾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争做文明的交通行为人。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建华、团市委副书记方力同志分别就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与会领导向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授“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视察了长安街沿线西单、王府井等主要路口的志愿服务情况,亲切慰问了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全面拉开帷幕。从8月8日起,城八区团委将组织近万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集中在八个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为期40天,以宣传交通文明、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志愿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热情的微笑、周到的服务营造首都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向全社会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首都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