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3日10: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朱善璐讲话 本文图片均为官方网站 范帆摄

  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了北京奥运培训工作的相关问题,部署了近期奥运培训工作任务。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奥运会的举办关键靠人才,造就高素质的人才主要靠培训。要在人才选拔工作之后,将培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使奥运培训渗透在筹办工作的全过程。

  朱善璐说,要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区分层次、全面推动奥运培训工作。要树立起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奥运培训工作服务新北京、贡献新奥运。要抓好三个层次、四支队伍培训,为奥运筹办工作做出直接贡献,推动首都城市发展,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朱善璐强调,要强化残奥会培训工作,弘扬助残精神、志愿精神,制定相关计划举措,通过开展各类手语、盲文等培训活动,将残奥会培训落到实处。要重视与京外赛区城市的交流沟通,努力做到统一协调指导,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帮助京外赛区城市开展培训工作。要重视发挥好各类人才特别是体育人才对奥运培训工作的支撑作用,对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培训工作也要不断强化。

  在部署了近期奥运培训的任务后,朱善璐还指出,要首先抓好直接服务于奥运筹办的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对奥组委工作人员、国内技术官员、合同商和志愿者的培训;要抓好窗口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商业服务业、旅游、公安、交通、卫生等行业的奥运培训工作需要全面加强;要抓好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和市民培训,营造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良好氛围。采取切实举措,集中力量、整合资源,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动各项工作。

  最后,朱善璐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奥运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区县、宣传等系统要给予支持和配合;要尽快研究解决培训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奥运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为奥运筹办工作做出贡献。


李炳华主持


汤小泉发言

  会议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凤桐,中残联理事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同志等出席会议。

  此外,教育部、中残联、市委宣传部、奥组委人事部、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奥组委志愿者筹备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市残联、市交通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20个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范帆)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