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项目要求最高 香港筹办马术比赛优势与挑战并存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1日01:2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马术比赛,无论从场地建设到赛事组织,都是众多奥运项目中要求最高的赛事。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奥组委与香港特区政府关于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安排签署仪式上获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比赛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香港筹办奥运马术比赛优势与挑战并存。

  做好马术比赛筹办工作对成功举办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意义重大。必将促进香港与祖国内地的交流合作,在香港与内地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上树立起又一个成功范例。

  自去年七月,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决定易地香港以来,在北京奥组委的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奥马委的大力推进下,马术比赛的筹办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位于香港体育学院的沙田马术中心主赛场已在施工建设,双渔河越野赛场地建设正在准备之中,奥运分村的选定工作也已展开。奥运会马术竞赛单元日程已排定,预定于二00八年八月九日开始比赛,八月二十日结束。竞赛裁判和兽医选派工作方案以及马匹检验检疫、运输、保险等方案均已基本确定。

  对于香港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优势,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香港奥马委执行副主席何志平认为:香港是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国际认同的标准;香港举办大型国际盛事经验丰富;此外在马匹的检验检疫、马匹的专业医疗服务和马匹的管理、出口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

  但他也表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七百多天,比赛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基建项目的建设时间非常紧张,这是我们要克服的最大困难。”

  何志平最后强调,在北京奥组委与香港奥马委和社会各界的合作下,我们有信心完成各项筹办工作,确保二00八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成功举办。(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