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炳旸:残奥会起源于英国伤残军人的康复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20:0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面世后,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副部长王炳旸做客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与网友畅谈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在谈到残奥会发展历史时,王炳旸说,残奥会起源于英国伤残军人的康复训练。

  王炳旸说,残奥会的起源其实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二战期间,战争不仅使很多家庭失去了亲人,而且产生大量的残疾人。1948年,欧洲一些国家,特别是英国,对这些伤残军人进行康复,体育运动是康复的一个重要的治疗手段。

  1948年伦敦第14届夏季奥运会的期间,英国的一位神经科医生路德维格•哥特曼爵士与一些热衷于残疾人事业的人士,组织了一批截瘫的伤残军人举行了有轮椅篮球等项目的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四年后,这个运动会的联合会在英国就成立,此后这项赛事每年举办一次。

  1960年在罗马第17届奥运会结束两周以后,来自23个国家的4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在罗马举行的第9届国际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这届运动会也被当时的奥运会组委会正式承认,这就是第一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从1960年以后,残疾人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到1988年汉城第八届奥运会以后,每届残奥会和夏季奥运会在同一个城市举行。(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