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公交首次尝试联合调车模式 将实现电脑发车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20:01 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公共交通二公司获悉,由公交20路、846路、859路所组成的浯水道联合车队即日起实施车辆集中调度,并通过电脑发车的方式对所属3条线路的运能运力进行相互调剂。这是本市公交行业首次尝试联合调车模式,并利用电脑发车。

  公交20路、846路、859路实施车辆集中调度后,如果某条线路遇上交通堵塞、客流激增等突发情况而出现运营间隔过大或运营车辆过载,车队可及时从其他两条线路抽调预备车辆进行支援,进一步加强该线路的运载能力和周转能力,从而确保在冬季特殊天气和复杂路况下市民乘车无忧。

  为适应车辆集中调度的需要,车队还专门配备了电脑发车系统来替代原有的人工发车,3条线路每天所执行的运营计划通过电脑就可一目了然。公交调度人员通过电脑的全盘显示,就能够及时对各线路的运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一旦发现问题,可随时做好车辆调配,使各线路运能运力保持均衡,乘客乘车更有保障。

  乘客也许会问,如果从正常运营的线路抽调车辆进行调配,会不会影响原线运营,出现车辆大间隔呢?据浯水道车队负责人介绍,3 条线路的车辆调剂工作,是严格按照公司的“运营车辆可调控指数”进行的,而且多为各线路的预备车辆,因此乘客大可放心乘车。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