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招募重点八类服务专业 报名突破22万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6日17: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26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同志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强卫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活动的精神内涵、健全社会动员机制、拓展新的活动项目,从而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文明素养,提升首都城市文明形象;要按照“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做到遵守国际奥委会规定、惯例与立足我国国情相统一,平等对待与确保重点相统一,服务共性需求与服务个性需求相统一,全局规划与实施细节相统一,积极稳妥地推进赛会志愿者工作。

  全体会议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分区县组、高校组、专业志愿者工作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在高校分组研讨会上,朱善璐同志对前一阶段高校志愿者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志愿者报名者已突破22万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同志介绍,自8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北京地区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进展顺利,报名者已突破22万,咨询总量已达60余万人次。各项筹办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今后的志愿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立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

  这位负责同志介绍,召开此次工作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研究部署,重点对专业志愿者项目实施工作、成立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和赛会志愿者场馆对接工作等进行安排和部署,从而扎实、稳妥、有序、全面地推进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各项工作。

  成立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对于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动区县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和服务奥运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将在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完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相关工作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出台专业志愿者项目实施意见 重点招募八类专业服务工作志愿者

  会议出台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专业志愿者项目实施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开展专业志愿者招募的工作方针。专业志愿者是指要求具备专门知识、技能或特定资格条件才能上岗服务的赛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是赛会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赛会志愿者服务水平起决定性的作用。专业志愿者的招募是对8月28日启动的北京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深化,目前重点招募从事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颁奖礼仪、住宿接待、安全检查等八类专业服务工作的志愿者。

  考虑到专业志愿者工作性质的重要性和岗位要求的特殊性,同时为了便于对志愿者进行管理,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以项目化运作方式开展,在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奥组委专业志愿者需求部门牵头,志愿者主要来源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相关单位参加,分别成立各专业志愿者项目工作组,统筹推进各项目的实施。符合专业志愿者条件,已经通过北京地区十八区县网站、街道乡镇和高校内部报名的人士也将同时纳入到专业志愿者招募选拔范围当中。预计第一批专业志愿者于2007年8月确定。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朱善璐,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吕锡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凤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北京奥组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志愿者项目工作组成员,以及各区县、高校主管领导、团委负责人,各区县团教工委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炳华同志主持。(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