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联名上书IOC 反对08游泳比赛上午进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9日00: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际奥委会(IOC)决定将2008北京奥运会的游泳决赛放在上午举行。背景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出资35.5亿美金购买了从2000-2008年的转播权,所以转播方提出调整比赛时间,以适应美国观众。

  实际上NBC提出的还包括田径和男子篮球,经过协调,IOC考虑将除马拉松外的田径决赛项目放在北京时间晚间进行,男篮决赛下午进行,游泳、体操决赛放在上午举行。NBC体育发言人迈克查理对IOC的决定感到欢迎,认为这使得美国观众能够感受到一届出色的奥运会,由于北京和纽约相差12小时,如果大多数美国人在早晨通过其他媒体已经知道了赛果,将直接影响收视率。

  IOC的女发言人戴维斯表示执委们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往届的经验,将赛艇安排在英国当时时间下午进行,而将游泳和跳水直播时间也符合澳大利亚观众的收视习惯。但是除美国外,澳洲和欧洲的声音大都表示反对,尤其是奥运会的选手,《太阳先驱报》还披露了由索普、霍根本德、罗尔-马纳多和迈克尔-克里姆等人联名写给IOC的一封信,大意如下:

  我们这些奥运会冠军,关注商业对体育的影响,从公平竞赛的角度出发希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游泳比赛可以在晚间进行,根据经验,我们觉得在晚上进行游泳比赛有利于选手的发挥。我们理解这是为了美国的商业利益,但是我们请求为了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整性和公正性,为了运动员的利益,为了世界纪录,将决赛放在晚间来进行。

  美国游泳名将非尔浦斯和美国奥委会发言人斯贝尔持同一观点,认为IOC已经给了两年的时间用于运动员做适应性训练,而且运动员都在同一时间进行比赛,不存在损害谁的权益问题。

  事实上在1998年汉城奥运会,游泳比赛也曾在上午进行,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则没有考虑到美国观众需要,导致美国电视台收视率下降,根据观察,IOC作出更改比赛赛程的可能性不大。(搜狐体育 五点)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