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4日18: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姓名:张山

  性别:女

  身高:1米63

  出生日期:1968-3-23

  出生地:四川南充

  运动项目:射击

  运动简历

  很小就到少年体校学篮球,1984年入选四川省射击队,16岁半时才第一次摸枪,1989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创造了女子双向飞碟200发200中的成绩并夺得金牌。这是她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随后该项目被国际奥委会取消。

  5年过后,1997年IOC宣布恢复此项赛事,张山重出江湖,并于次年夺得开罗世界杯赛冠军,为中国射击队拿下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一张入场券。

  最好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射击双向飞碟冠军

  运动成绩

  1989年 意大利世界飞碟射击锦标赛女子双向飞碟个人与团体冠军

  1990年 第45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并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

  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资格赛上200发200中,打破了世界纪录

  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

  1998年 开罗世界杯赛冠军

  夺冠瞬间

  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取得的这枚金牌份量格外重,她不仅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自古以来“百发百中”的传说变成了事实,把奥运会这项纪录推到了不可能再破的顶点。同时,她也成为多年来打破欧洲选手对这一项目垄断的第一位中国女性。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