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陈跃玲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4日19: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姓名:陈跃玲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68-4-1

  出生地:辽宁铁岭

  运动项目:田径

  运动经历

  自幼喜爱爬山玩耍,练就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在中小学读书期间,酷爱中长跑运动,中学期间开始从事竞走运动。

1985年入铁岭体育中学并入选辽宁省竞走队,1986年代表辽宁队参加全国竞走比赛。

  最好成绩

  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公里竞走金牌

  运动成绩

  1986年 获全国竞走比赛女子万米第三名

  1987年 在河北兴隆“雾灵杯”全国竞走邀请赛中获女子3000米冠军和5000米亚军

  1987年10月 在六运会上获1万米竞走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同时还获得了女子5000米的亚军

  1989年 获世界杯竞走赛10公里竞走冠军

  1990年 获第11届亚运会10公里竞走冠军

  1991年8月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44分11秒的 成绩获女子10公里竞走第8名

  1992年 在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一举夺得金牌

  所获荣誉

  198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田径运动员”,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91年 当选全国田径十佳运动员

  1993年 当选全国十佳运动员

  1993年 被亚洲田径联合会授予金质纪念章

  体育超越国界的魅力使陈跃玲成为在美国受尊敬的人,美国艺术有限公司专门为她塑了两尊和她本人一样高的铜像,一尊留在美国,一尊赠给了陈跃玲的家乡铁岭。 1995年4月26日,陈跃玲竞走全身铜像在铁岭市体育馆前落成。

  夺冠瞬间

  陈跃玲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比赛中途始终保存实力,逐渐脱颖而出,率先进入田径场。最后阶段,当独联体运动员伊万诺娃从她身边超过时,她没有慌乱,冷静地按自己的节奏以完美的技术动作走到终点。伊万诺娃因技术犯规被取消成绩,陈跃玲终于为中国夺得奥运史上第一枚田径金牌。

  当前情况

  1993年8月退役,同年留学美国犹他州杨伯翰大学。1994年移居圣迭哥,担任美国“国际自然选择”集团市场代表,同时转学至帕洛玛学院学习。现在美国加州任美国步行联盟董事、美国肾脏基金会和泛亚侨团联盟的发言人。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