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麦格雷迪打得分后卫,巴蒂尔打小前锋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1: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世界杯的余热还未散尽,新一届为2008年欧洲杯组建的德国队就将在8月16日与瑞典队在盖尔森基 兴举行一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前五天,新赛季德甲联赛就将打响。而9月2日德国队就将踏上欧洲杯预选赛的征程,迎战实力不容小视爱尔兰队。这一系列的比赛无疑将对勒夫的德国队提出严峻的考验。而现在摆在勒夫面前的包括人员在内的一些问题还有待于这位教练的解决。

 

目前参加了世界杯的德国球员都在休假期间,他们的假期将到本月底结束,而回到国家队报到的日子是8月13号,14号。这期间只有14天,当中还包括德甲联赛首轮的比赛。而包括像施威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以及默特萨克在内的许多球员都有伤在身,甚至接受了手术治疗,恢复将是一大难题。况且大赛结束之后,即使身体健康的球员也很难保持良好的状态,这一点勒夫自己也很清楚,“我们从2005年的联合会杯就能看出来,在一次激烈的杯赛结束后,球员很难以一个良好的状态重新开始。”此外,德国队的核心球员巴拉克下赛季将效力于英超切尔西。虽然巴拉克在德国足球是头号人物,但是在繁星云集的切尔西,巴拉克要想站稳一席之地仅靠名气是不够的。而英超首轮于8月19日开战——与瑞典热身赛之后3天。当这位德国队队长将精力投入新东家的时候,在热身赛上保护自己将是他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其次,德国国内由于世界杯造成的“国家队热”也需要勒夫进行适当降温。世界杯和德国队的发挥已经让德国球迷对足球,尤其是自己国家的足球几乎到了疯狂的最高潮。8月份与瑞典队,9月与爱尔兰队的主场比赛的球票现在就已经销售一空了。在这个人人皆“头脑发热”的时候,作为德国队的指挥,勒夫最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平静的心态。如果在这个时候再去“高调”,一如克林斯曼在世界杯前夕以及期间的自信,也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无论从人员还是状态上,德国队届时都很难与世界杯前相提并论,何况世界杯德国占有东道主优势,这一个月的主场作战也许会让德国队年轻的球员们在欧洲杯预选赛客场比赛时有所不适应。拜仁俱乐部经理霍内斯就警告那些狂热的球迷们,“接下来的比赛最好别和世界杯作比较,因为那不是世界杯,这将完全不一样,那是一个新的开始。”   最后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风格上,勒夫也许也应该做出一定的改变。虽然目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勒夫应该继续他的前任的激情足球,但是在这里还是不得不考虑到世界杯德国队的主场优势。试想如果阿根廷在那场1/4决赛中一上来就保持自己的风格放开进攻,德国队的后防是否能招架的过来?又试想如果德国队不是凭借着主场的气势一开场猛攻,而客队又多少有些保守,德国队在许多场比赛能否取得如此顺利的开局?但是欧洲杯不是德国世界杯,包括之前进行的很多场预选赛德国队都将是在客场作战。届时,如果勒夫在克林斯曼原有的进攻基础上,强化一些更为实用的元素也许不失为上策。虽然勒夫比他的前任克林斯曼有更为丰富的执教资历,但毕竟克林斯曼当年还是名噪一时的金色轰炸机,而勒夫如果出了问题,也许就要自己“埋单”了。 (陈唯)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