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希望之星--蹦床黄珊汕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5:02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希望之星--蹦床黄珊汕



  黄珊汕

  个人简介

  姓名:黄珊汕(Huang Shanshan)

  性别:女

  籍贯:福建

  生日:1986.1.18

  身高:1.53米

  体重:47公斤

  项目:蹦床

  个人爱好:听音乐、看书

  纪录和简历

  1990年在福州市体校从事体操训练,1994年入选福建省体操队,2002年11月入选国家蹦床队。

  主要成绩:

  1998年全国冠军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

  1999年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全国冠军赛团体冠军、个人第三;

  2000年全国冠军赛、锦标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

  2001年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决赛团体冠军、个人第八;

  2002年全国锦标赛双人同步(与郑晓鋆)冠军,全国冠军赛团体、个人冠军;

  2003年法国世界杯赛个人亚军,世锦赛团体亚军、个人第八;

  1999年5月全国蹦床锦标赛在天津举行,福建省代表队获女子团体第一名,福州市选手黄珊汕获女子个人第四名;同年10月黄珊汕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南非举行的世界年龄组蹦床锦标赛,获该年龄组第二名;

  2001年1月黄珊汕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悉尼举行的世界青年蹦床锦标赛,获女子个人第二名;在5月举行的第九届全运会预赛(全国锦标赛)上,黄珊汕获个人第一,同年8月在丹麦举行的世界蹦床锦标赛年龄段的比赛中,黄珊汕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女子15-16岁年龄组的冠军。

在九运会决赛中,由黄珊汕等组成的福建女队获团体金牌。

  2003年10月世界蹦床锦标赛,以预赛第三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17岁选手黄珊汕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在完成第三个跳跃动作时摔倒,最后仅得到12.90分,在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排名最后。尽管如此,黄珊汕仍然在本次比赛中为中国蹦床队实现了历史突破,她是首位进入世界蹦床锦标赛决赛的中国选手。

  2004年,黄珊汕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单跳铜牌,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蹦床奖牌。

  2005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十运会个人和团体冠军。

  2006年,蹦床世界杯瑞士和德国分站赛冠军

  人物介绍

  如果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的那枚铜牌的意义不亚于金牌,那么2008年,她需要一枚真正的金牌。

  前不久的蹦床世界杯瑞士和德国两个分站赛,中国选手黄珊汕连续获得奥运会参赛项目——蹦床个人网上比赛的冠军,为中国蹦床运动实现历史性突破。对于被体育总局定位在潜优势项目的蹦床项目而言,黄珊汕的突破无疑加大了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信心。在2008年奥运会上,黄珊汕的目标是保三争冠。

  

(责任编辑:李小苗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