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希望之星--羽毛球朱琳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5: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希望之星--羽毛球朱琳



  朱琳

  出生在上海的朱琳在9岁时与羽毛球结下了缘分。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天分与刻苦的训练,朱琳在1998年进入了上海市体工大队。在体工大队中,朱琳严格地要求自己。她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报。在2002年,国家羽毛球队的大门向朱琳敞开了。以拉吊突击为技术特点的朱琳在这些年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赛中的朱琳总显得十分活跃,她不时地调动对手,在场上的跑动也相当积极。她从不浪费绝好的得分机会,并且总给人一种用不完劲的感觉。

当问到有无自身弱点时,朱琳则毫不掩饰地用精简的五字概括出两点--力量和毅力。“感觉自己有时在关键时候顶不住,还是少那口气,所以在这两方面应该要加强。”谦虚的朱琳也并不提及自身的优势,而她认为打球需要的就是不断地努力。

  平日话语不多的朱琳对21分制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当谈及这个问题时,她也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21分制对我们女单而言要求更高了。首先比赛时间并没缩短,而是相应的增长了。其次21分制对体力和精力的要求也更高,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球都不能放松。对于每个球的控制要求也高了,不能有连续失误,而技术的熟练性很重要。”朱琳在面对21分制时,对自己的心态方面也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心态上要平稳,不管领先落后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而场上的应变能力也要加强,失误一个便要学会及时调整。”虽然赛制改变了,但朱琳认为实力才是赢得最关键的因素。

  长期在国家队生活的朱琳却毫不缺少城市女孩的气息。“我喜欢逛街、看书以及听音乐。”这些城市女孩所具有的特性,在朱琳身上也可以逐一找到。对于服装与广告设计,朱琳更是情有独钟。只要一有空,朱琳就会买上好几本服装杂志。自然而然地,收集服装杂志也成为她的一个新的爱好。朱琳也是超级女声中周笔畅与张靓颖的超级粉丝,《笔记》则是她最喜爱的歌曲之一。每个队员几乎都有自己的座右铭,朱琳也不例外。“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名言也被朱琳牢牢地记在心中,它将不断地鞭策着这位女单未来之星向更高的方向发展。

  年轻的朱琳也有着自己远大的理想。当问其最大心愿是什么时,朱琳笑笑。“当然是奥运会冠军啦!”确实,每一个运动员都有着自己的梦想,而这个梦想也必须通过自身努力得到实现。在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中,朱琳也一定可以走向球员生涯的最高峰。

  

(责任编辑:李小苗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