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尔中央空调北京奥运服务培训中心 已正式落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6日23: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闻背景

  去年,北京奥组委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足球预赛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作出决定,并正式分配了北京奥运会足球预赛在天津、秦皇岛、沈阳和上海4个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的具体比赛场次。

  为协助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沈阳早已在比赛场地的建设、组织接待与服务等方面着手进行细致准备。

  【迎奥运·沈阳成绩】

  昨日,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4个京外足球赛场之一的沈阳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考试”。

  上午10时,以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伊萨·哈亚图为首的国际足联考察团,以及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等一行14人,对沈阳奥体中心建设、奥运酒店遴选、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考察。

  “very very good!(非常非常好)”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伊萨·哈亚图对沈阳赛区给予了高度评价。

  沈阳汇报准备情况

  明年7月份预演“奥运”

  据沈阳赛区办公室介绍,奥足赛沈阳赛区领导小组和沈阳赛区办公室自去年5月成立,目前已经确定了竞赛场馆团队组织结构。

  此外,赛区竞赛主任、竞赛裁判协调员、综合事务经理、成绩展示经理人选等也已确定。

  沈阳赛区办公室系统也已与北京奥组委各部门实现了工作对接,已经成立了安保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和民航东北地区奥运工作实施领导小组。一些与奥运相关的文化宣传活动也在陆续举行。

  另外,为对准备情况有个整体摸底,根据奥组委体育部安排,沈阳赛区拟于2007年7月举行测试赛。

  通过这次测试赛可以进一步检查赛区的竞赛组织、赛场功能、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这也就意味着,在明年沈阳将提前预演一场“奥运会”。

  考察团高度评价

  “沈阳将成奥运的福地”

  “沈阳将成为奥运的福地。”在听取了沈阳赛区办公室的上述汇报和考察后,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伊萨·哈亚图给予了沈阳极高的评价。

  哈亚图表示,沈阳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从机场到酒店,到处都是鲜花,马路干净、整洁。

  此外,哈亚图还对前来采访的媒体朋友和热情的沈阳市民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无论是酒店接待,还是奥体中心建设、安全通道等,一切都非常地好,”哈亚图笑着表示,“既然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中国又是奥运的福地,那么理所当然,沈阳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福地,我对沈阳充满信心。”

  

  【迎奥运·高端访谈】

   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并寄语本报———

  “将敬意献给华商晨报”

  亲切,和善,这是这位身高近两米、身材魁梧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奥组委主席哈亚图留给本报记者的最深印象。

  也正是基于此,及对奥运会的热情,本报记者最近距离走进这位国际足坛的领军人物,并独家获准与其合影留念。

  更让人感动的是,哈亚图还亲笔寄语本报,并通过本报向所有的晨报读者致敬。

  盛赞沈阳“是个十分漂亮的城市”

   在哈亚图听取沈阳赛区办公室的汇报后,记者通过他的翻译首先对他进行了采访(以下为翻译整理内容)。

  “当然可以。”面对记者希望与其合影留念的请求,哈亚图表现得十分绅士,爽快应答。

  “我很喜欢沈阳,这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城市。”在合影过程中,哈亚图微笑着说道。

  “您知道沈阳的世园会吗?”记者问。

  “嗯,知道,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哈亚图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并未亲身参观世博园,但从刚刚的沈阳介绍片中已经领略到了这种自然的美,“听过沈阳赛区的介绍,我对沈阳充满了信心,这是一个活力的城市”。

  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也不乏其严厉的一面,“奥运会是全世界的赛事,沈阳还要继续加把力气,在最短时间内,在各方面达到国际标准。”

  “那您对目前沈阳赛区的准备情况有何评价?”在思考了几秒钟后,他用力地点了点头,并用了三个字概括:“非常棒!”

  在哈亚图看来,沈阳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准备得这么好,“有些不可思议”。

  哈亚图寄语本报向读者致敬

  虽然记者已经占用了他宝贵的5分钟时间,但哈亚图还是洞察到了记者的“意思”,并主动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签名留念。

  “是什么媒体?”哈亚图低头问身边的翻译。在得知记者来自华商晨报后,哈亚图用法文认真写下了对本报的寄语,大意是:“将我所有的敬意献给华商晨报”,并通过翻译向记者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晨报读者致敬。

(责任编辑:郭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