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乘着歌声的翅膀 放飞青春的希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7日21: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乘着歌声的翅膀 放飞青春的希望



  “歌声与微笑——北京高校青春歌会”,今晚(11月7日)19:00,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青檬网络电台、北京广播网、校内网、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承办,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音乐广播、首都生活广播等媒体协办。

  今年8月8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青檬网络电台等25家新闻单位共同向全社会发起微笑倡议,号召广大公民积极行动起来,从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表达情感,用微笑传递友谊,用微笑传播文明,用微笑构筑和谐,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本次“歌声与微笑——北京高校青春歌会”活动于9月30日正式启动,历时近40天,分四个阶段在北京数所高校的几十位在本高校歌曲大赛中位列三甲的歌手(组合)中展开。通过三轮网络评选,10位歌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10月16日,大学生歌手来到了北京市盲人学校,通过歌声,为彼此传递微笑。活动中,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大学生歌手们用甜美的嗓音演唱了《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明天的微笑》等歌曲,赢得了盲校学生们的热烈掌声;而盲校同学们独具特色、深情演绎的《勇气》,也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参加歌会的选手们一致表示,盲校同学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共同期盼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微笑志愿活动中来,用青春和微笑、以热情和奉献,为微笑主题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北京的魅力、青春的微笑,传递到全世界。

  作为此次歌会前期的另一个公益活动,10月22日,参赛选手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微笑手语百人大召集”的活动。首先选手们向手语老师学习用手语来表达“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同学们认真的观察着老师的面部表情和一举一动,他们没有想到,每一个健康的人可以轻轻松松、脱口而出的一句简单的话语,用手语表达出来时,不仅需要手到、口到,还需要心到,十个手指好像都有了生命,而每个人内心的微笑、积极的生活、学习态度、自尊、自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追求,不觉间就从指尖流淌出来。半个小时后,选手来到校园中教会校园中其他同学这句手语,并邀请他们11点整在人民大学明德广场集合,一起组成一个大的微笑表情的阵型,并同时用手语说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今晚为本次活动的高潮,“歌声与微笑——北京高校青春歌会”将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隆重登场。现场将邀请季忠平、科尔沁夫、英宁等五位资深音乐人士出任评委,并组成由31位唱片公司人员、媒体工作人员及大学生代表参加的评审团,对10晋级选手的现场精彩表现进行打分、评比。届时,来自北京市盲童学校的歌手将表演精彩的节目,用歌声传递他们的微笑。来自中医药大学手语社同学也现场进行手语表演,教全场观众学习用手语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同时,白雪、李惠珍、张杰,等歌手也作为嘉宾歌手,同台献艺,并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乘着歌声的翅膀 放飞青春的希望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赛金奖由人民大学的王昭琪/周延泉 摘得,获得银奖和铜奖分别是黄超和陈忠,其他七位选手获得优胜奖。整台晚会在白雪的《微笑北京》的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