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六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9日00:10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两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许多令人满意的成果。为了进一步推进京港合作关系的发展。北京市政府与香港有关方面协商。经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外贸部批准。

今年10月29-30日,在香港举办第六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成员,北京正在积极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条件下举办的,对于确定下一阶段京港合作的重点,对两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跨国公司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会议,总人数在400人左右。

  本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活动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一是突出重点。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京港合作、共同繁荣"

  将推出奥运经济研讨会、专题研讨会、项目推介会、经济合作说明会、人才招聘会、企业家论坛以及规划设计方案,推介奥运工程、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建设规划、项目安排、融资计划。在研讨会期间将展出奥林匹克公园、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中全部获奖方案和实施规划方案模型以及相关图片,这些设计方案是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向社会公众展出,将生动形象地展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建设,使香港各界朋友对奥运筹备的进展情况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二是注重实效。为了推进京港两地在新世纪的合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本次研讨会还将举办城市建设、服务贸易的研讨和政策推介活动。在城市建设方面,通过高水平经营城市研讨和房屋土地政策推介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推介和西城、宣武、丰台区经济合作说明会等活动,可以增进两地专业人士的交流,借鉴香港成功经验,提高北京城市经营水平,并为香港投资者提供北京投资发展的机会。在服务贸易方面,将举办旅游项目推介、物流研讨、知名品牌经营研讨、律师业合作交流等活动,并携带相关投资项目,到香港与对口单位进行现场交流和实地考察,使经贸活动落到实处。

  三是强调京港互动。在这次会议期间,将首次在香港高级人才招聘活动,为了加强香港中小企业界互动交流活动,北京市工商联将组织100位民营企业家赴港与香港的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香港是北京重要的合作伙伴,截止到2002年8月,香港在北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491家,合同外资163.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36.2%和44.9%,居来京投资国家和地区之首。北京在香港投资的企业有32家,中方投资金额4070万美元。连续举办的五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共签订合作项目231个,涉及高科技、工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商业、物流、旅游、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总金额116.9亿美元,为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本次研讨会上,我们将推出261个合作项目,总金额约207.68亿美元,其中重点推荐100个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会进一步拓展京港合作空间,促使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