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十届京港洽谈会将亮相 “奥运元素”成大会主题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9日19: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7日 11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北京 香港经贸合作研讨洽谈会将在香港举办。由于北京是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而香港是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协办城市,因而本届洽谈会将围绕着奥运主题,着重发挥奥运效应,并注重CEPA有关政策的深入推进。

  会议期间,北京将在香港举办以介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总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筹备工作进展为内容的“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会”,展示奥运筹备工作和奥运会特许商品,现场进行奥运会相关法律、市场开发、文化、志愿者招募、票务、马术比赛等内容的咨询活动。同时,会议还将举办京港物流合作洽谈会和京港旅游合作暨旅游投资项目推介活动。借奥运之机,进一步促进京港两地现代物流业的合作,全面启动北京第三方物流及专业物流的建设和发展,为奥运会提供快速高效的物流服务。签署北京-香港奥运宣传促销框架协议,合作开发奥运旅游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推动京港两地优质诚信旅游。

  除了奥运元素的融入,注重CEPA有关政策的深入推进是本届会议的另一特点。会议特别安排了京港金融、文化创意、时尚产业等方面的研讨活动。京港金融业将在CEPA框架下积极寻找金融服务合作的新领域、新内容和新方式。以求发挥双优势,推动深入合作。会议期间的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为京港影视界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两地影视界的领军人物,著名的华人影视名人、研究学者、政府官员及行业协会代表将汇聚一堂,畅所欲言。而首次举办的京港时尚论坛将以“京港携手、共建时装之都”为主题,与香港业界在时尚产业发展、品牌管理及设计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推动京港两地在设计、品牌、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

  此外,本届会议还将举办京港经济合作的展览。以图片、图表、场景再现等主要形式、全面回顾京港经贸合作的历程,展示两地具有产业互补性的合作商机。

  第十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由北京和香港两地共同举办。北京方面的主办单位有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香港方面的主办单位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