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十届京港洽谈会寻求深层合作 奥运效应是亮点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3日13:5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京港洽谈会寻求深层合作 奥运效应是亮点

香港夜景

   本月15日,凝聚两地十年合作发展成果的第十届京港洽谈会将在香港拉开帷幕,以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打造京港合作的新纪元。“京港两地‘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局面正不断深化,”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表示,香港目前已经成为北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同时也成为了北京企业“走出去”的首选目的地和融资平台。

  北京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香港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共达8370家,实际投资76.8亿美元,位居来京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之首。

而北京市在香港设立的境外企业总数也达到了63家,累计协议投资额2.9亿美元。

  “京港两地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因此今年的京港洽谈会也将推出一系列新活动,寻求两地合作中更广泛的商机。”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奥运效应”便是本届洽谈会上的一大亮点。本届会议将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会”为主题,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还将在香港现场展示奥运筹备工作和奥运会特许商品,现场进行奥运会相关法律、市场开发、文化、志愿者招募、票务、马术比赛等内容的咨询活动。

  明年1月1日起即将实施的CEPA补充协议三则将带给两地企业更大的合作机会。根据补充协议,内地在法律、会展、信息技术、视听、建筑、分销等领域在原有开放承诺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了15项具体开放措施。因此,在今年的京港洽谈会中,京港金融、文化创意、时尚产业等特色研讨活动也随之应运而生,将使两地更多行业参与进来。

  “北京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资源,而香港具有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我非常看好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首席代表冯渤对记者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内,北京和香港的电影制作机构共合拍了13部电影,其中就包括既叫好又叫座的《疯狂的石头》。

  对于双方电影人和媒体工作者来说,此次即将举行的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无异于一场“盛宴”。会议将邀请两地影视界领军人物、在国际获得成就的华人影视名人、研究学者、政府官员和行业协会代表,以京港影视合作为主题,介绍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进一步促进京港两地影视业共同发展。

  另一场以“京港携手、共建时装之都”为主题的京港时尚论坛,在京港洽谈会中的首次登场便将以两地众多行业精英的参与高调亮相。届时,作为潮流引领者的香港服装设计和品牌策划专业人才将与北京企业交流心得并出谋划策。“北京服装企业的薄弱环节在于设计和品牌经营,而香港企业恰好在这方面是长项。”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副局长常青认为,京港在时尚产业方面的合作将为北京建设时装之都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