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动员大会 备战08奥运迫在眉睫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3日19:07 搜狐体育社区

我来说两句

  仿佛一夜之间,中国军团备战08奥运的形势突然严峻起来。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在京召开动员大会,总局领导全体出动,各运动管理中心一二把手及运动员全部参加,分任务、提要求、压担子、明奖惩。

  上周三,总局一把手刘鹏在贵阳又透露:中国的优势项目目前仍然保持着领先地位,拳击、水上项目等薄弱环节有所突破,但水平不够稳定。

令人担忧的是优势项目上升的空间不大,有的项目上升空间几乎没有。更忧心的是集体球类项目的集体下滑,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的实力差距拉大,中国军团备战08奥运形势不容乐观。

  紧接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周五高调宣布,在备战奥运会期间,将对刘翔等明星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进行严格控制。现役运动员包括明星运动员将不允许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对于一些确实有必要出席的社会活动,需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因为形势严峻,所以从严管理,对刘翔这等国宝级选手都不放过,可见“大势不好”。

  大势好坏,需辩证看待。袁伟民是个人物,他不仅带出了五连冠的中国女排,还留下一套运动队管理方法:形势严峻,不慌不忙;形势不错,却大唱反调。雅典奥运前,袁局长天天讲中国奥运军团这不行、那不好,到任何一个队里检查工作从没好脸,不是批这个、就是训那个。结果呢?中国军团出奇制胜,力压俄罗斯登上金牌榜老二的宝座,让世人刮目相看。08奥运在家门口举行,接替袁伟民的刘鹏局长面临严峻的考验:率领中国奥运军团复制金牌榜老二,怎么体现四年来的进步?怎么向全国观众交代?花那么多钱,费那么多劲,最终成绩上没有突破,这千年一回的东道主不是白当了。

  争当金牌榜老大?那可不是想争就能争上的。有上届的底子,又有东道主的优势不争当然不行,但美俄两只拦路虎已接受了雅典奥运的教训,早已对中国队有了防范,况且美俄的整体实力都高于中国。了解了这个背景,你就知道体育总局领导们的压力有多大了,你就知道为什么从现在开始就天天喊形势严峻了。从严管理不从刘翔等明星运动员开始,怎能镇得住别人?问责制不能只问责被管理者,管理者更要受到问责。煤矿出事要问责;重大车祸要问责;重大体育赛事完不成任务,领导者也要问责,这算是当今中国从上到下的一种进步吧。陈富生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