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卫生福利局局长周一岳:照顾300匹马是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0: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期待成功



  从普通医生到卫生局局长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先生的访谈直播现在开始。周先生,您一进来,我就看到您戴的这条马术的领带,这是专门为今天准备的吗?

  周一岳:对,我对运动很有兴趣,尤其香港有机会可以举办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是香港人很大的一个光荣。加上香港马匹的健康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水平,所以这次我对香港举办这个项目,我们是蛮有信心的。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您之前是一名骨科医生,从骨科医生之后就出任伊丽莎白医院的行政总监,后来到玛丽医院的总监,一路走来其实都是跟医院沾边的工作,到现在的卫生局长,您突然的角色转变成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检疫机关的主管,您这个身份的变化您怎么看?

  周一岳:我感觉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香港承办奥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要确保进口的马全部都是健康的,确保在香港比赛的马也是健康,确保离开香港的时候也是健康的,这个很重要,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在跟国际马术联会,跟我们一些动物健康委员会也是做了很多的协调,在这方面,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检验检疫的计划出来,也有很多的检验检疫的程序已经办妥了。

  主持人:您是在非典之后出任卫生局长,恰恰又是在现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作为承办城市的时候,您又接过了马术马匹检疫的重担,您觉得这两次临危授命,跟您自己内在的性格有什么关系,或者跟您之前的经历有什么关系?

  周一岳:第一方面,我对运动有很大的个人兴趣;第二方面,我也觉得有机会举办这个大的比赛,这是国家跟香港的一个很大的光荣;第三方面,香港也是一个在马匹方面比较出名的一个城市,所以在马匹完成赛马以后,在马术方面也有一个发展的空间,所以我看这对香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主持人:对于个人而言呢?

  周一岳:个人来说,我觉得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的香港的兽医水平一般来说是很高,但是要照顾300多马匹到香港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给他们这个机会,可以在事业上发展他们在兽医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您觉得您喜欢迎接挑战的性格和您之前做运动员有没有关系?

  周一岳:运动员的性格就是要很愿意有新的挑战接到自己的手上,也是对这方面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学习的精神,有机会可以再认识多一点,研究多一点,增加自己的能力,这其实是运动员基本上的一个心得,也是我工作心得的一部分。

  主持人:如果说预防非典或者其他卫生福利的工作是在造福香港、造福香港市民,您觉得如果保证马术顺利在香港来进行,这是对谁的一种造福呢?马术的顺利进行对香港有什么影响和推动呢?

  周一岳:因为动物的健康跟人的健康有很紧密的关系,要是我们对动物的健康料理得好的话,对人的健康也是有帮助,所以这两方面是相连的,香港对人类传染病的预防方面有一定的水平,不过我们觉得香港对维护动物健康的水平也应该一样的高。


[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