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马术参赛马匹需经七天隔离方能赴港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1: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4日讯 负责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检疫的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天上午在港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透露,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比赛的马匹在赴港之前均须在北美、欧洲和大洋洲设立马厩中心进行隔离,时间为七天。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将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马匹赴港,残奥会期间也有70多匹。众多马匹的检疫工作是摆在港府和香港奥马委面前的首要问题。周一岳介绍说,目前,负责奥运马术马匹检疫工作的香港玉龙护理署已与国际马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合作,对马匹来港前检疫做出安排。届时,所有来港马匹将被就近被送至北美、欧洲和大洋洲的马厩中心进行为期七天的隔离,三大洲均分别设有两个马厩中心。

  周一岳说,作为马术检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所有马匹来港前均须证明其健康,未携带任何马匹传染病、流行病。因此,在隔离期间,获得国际认可的专家们将对马匹进行体温、血液、尿液等项目的检查。只有经检查并获得卫生证明书的马匹才能到港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黎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