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严格马匹进出口检疫 确保奥运赛马健康来健康走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1:0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在港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比赛期间,参加比赛的马匹检疫工作的总体流程。

  按惯例,所有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都必须获得世界马术联合会赋予的资格,给每个有资格参赛的马匹发放护照。之后,才可以申请到香港来参加比赛。随后,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匹先要到六个马厩隔离中心(其中,北美两个,欧洲两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一个)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隔离的主要目的是证明这些马匹在来港前是健康的,没有携带任何马匹传染病、流行病。在这7天里,专家将对它们进行包括体温、血液、尿液等项目的检验。顺利通过检验的马匹才可被运送到香港。

  来港后的马匹还要在香港的300多个专门马房里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确保马匹在参赛前保持健康状态。在这10天的隔离期里,马匹每天都要接受不同的健康检查,并在专门训练场进行训练。隔离期结束后再过7天,马匹方可有机会参加比赛。若隔离期间发现马匹有病情,将会为它们安排专门隔离马房进行隔离,并在马厩旁设置的专门马诊所进行医治。病情严重的马匹将被转往香港马医院进行救治。在此过程中,香港将与内地的以及国外的一些化验室紧密合作,确保检验检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比赛结束后,所有的马匹将视不同国家关于马匹进口的规定确定离港时间。(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