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一岳:2008奥运马术检疫机关主管是很大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1: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在港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表示,对于一直与医院打交道的他来说,主管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检疫机关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周一岳说,他对运动有着很大的兴趣,也很了解香港举办马术比赛的能力,对于香港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他很有信心。

但当说到他现在的身份时,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检疫机关的主管对他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挑战,这其中最主要就是保证奥运会马匹健康地进出香港。

  周一岳认为,动物的健康跟人的健康有很紧密的关系,保证动物的健康,对人的健康也有帮助。虽然香港已经在马匹的检验检疫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与国际马术联合会和一些动物健康委员会进行了有效的协调,制定了诸多检验检疫计划,办妥了很多的检验检疫程序,但周一岳还是表示“虽然香港的兽医水平很高,但要照顾300多马匹到香港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以,他对自己的工作从来不敢掉以轻心,不敢用丝毫闪失。

  “非典”之后出任卫生局长,如今又担当了2008年奥运会马术检疫机关主管的重担,对于职业生涯的这次重大调整,周一岳有着自己坚定的理由:第一,对运动的极大兴趣;第二,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的共同荣耀,有机会参与其中,也是自己的荣耀;第三方面,香港是一个在马匹方面比较出名的一个城市,奥运会马术比赛结束后,马术将在香港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今年59岁的周一岳于两年前被任命为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此前,他曾是玛丽医院行政总监,还曾担任香港骨科医学会主席、香港骨科医学院副院长、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务委员、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荣誉教授及香港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

  香港大学毕业的周一岳一直积极参与义务及社会工作,曾获委任为香港康体发展局及香港体育学院副主席,以及康复专责小组成员。他自1986年起出任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自1997年起,连续当选为国际伤残人士奥委会副会长。(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