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志平:场地建设如火如荼 测试赛明年如期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1:2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何志平:场地建设如火如荼 测试赛明年如期举行



  主持人:何局长,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采访,我们上网查资料,知道您是一个眼科专职的医生出身,并且在国外拿了很高的学位回来,而且还在香港做过医学方面的教授,那么大家都觉得您可能转到卫生局或者其他部门更合适一点,您怎么成为民政局的局长,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何志平:因为当我还是一个眼科大夫的时候,我已经参与各种不同的社会上面的一些服务,包括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因为我一边是当专科医生,我一边也是香港艺术发展局的主席,担任过香港管弦乐队的管制委员会的主席,所以在这方面我已经有一点经验吧,参与社会的事务。

还有自从1993年已经出任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第九届,现在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所以我一方面是专业人士,但是另外一方面我还是回馈社会,参与社会的包括政治上的一些任务。慢慢把我的焦点动作转移成社会方面的,参与一些社会政策的拟定这样子。

  主持人:但您之前的专业到现在的工作岗位上还有没有什么接触的地方?

  何志平:一般朋友们要我给点意见,在内地我也参加一些学术的会议会诊,做一些报告。

  主持人:您是2002年担任民政局的局长,去年10月奥马委成立了,您就成为了奥马委的执行副主席。您能讲讲这个变化是怎么产生的?

  何志平:因为香港的民政局除了一些传统的民政事务,社区的管理、地区的行政还有慈善团体的联系,香港民政也包括了文化政策、艺术政策还有体育康乐政策也是我们管的,还有青少年发展方面也是我们管的,还有宗教方面的联系,少数民族的安排这也是我的职责范围,还有跟各种社团的联系、各种非政府组织的协调也是我们的工作范畴之一,人权也是工作范畴。所以香港民政是大民政的概念,理解成社会事务比较好。下面还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是处理文化艺术的,还有另外一个部门是处理康乐体育的事,所以有关体育的盛事都是民政局去协调安排处理的。

  主持人:您作为民政局的局长兼任奥马委的执行副主席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您感觉这两份工作有什么最大的不同?

  何志平: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当上民政局局长我也要处理一些体育上面的盛事,比如说两年前香港有一个代表团参加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我也是代表团的主席之一。今年上个月在多哈有一个亚运会,我也是亚运会的代表团主席,所以体育的盛事体育的政策都是我的政策范围之内的事。所以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安排筹办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