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今日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3: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今日开幕

开幕式现场

  11月15日早上10点,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北京代表团由市长王岐山率队,在香港特首曾荫权等人陪同下,准时走入会场,开幕式由北京市副市长陆昊主持。共有京港双方近300名嘉宾到场。

  京港合作始于1996年,每年一届,两地轮换举办,从最初的泛泛而谈到如今针对性地开辟各类专场,奥运、金融、旅游、物流等领域已有充分的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局长吴光正在致词中说,十年间,香港和北京都起了很大变化,1996年,北京的东三环还没有CBD,现在北京已经在修六环了,北京的私家车拥有量也比十年前涨了十倍。

十年前,香港还没有回归,还使用旧机场,这个会展中心也还没有修建。2008年奥运,北京和香港将面临新的机遇,两地应该更多的发展交流,互相贡献。

  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一年一度的京港洽谈会是北京和香港双方的盛事,两地秉承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宗旨,为两地发展互作贡献。截至2006年9月底,港商在京投资已有8492家,他深信香港企业在北京会利如击剑,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宣布本届京港洽谈会正式开幕。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