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十届京港洽谈会开幕 北京与香港共享奥运商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3:52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京港洽谈会开幕 设置1500平方米奥运展区

开幕式现场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邵泽慧)今天上午,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北京市长王岐山等出席了开幕式。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北京愿与香港各界朋友一起,共享奥运会带来的发展机会。

  今天上午香港会展中心7A展览厅前的通道两侧成了鲜花的海洋,京港两地1200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中联办副主任郭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陆昊主持。

曾荫权在开幕式上表示,京港洽谈会是两地一年一度的盛事,香港是北京的主要外来投资来源地。2005年,港商在北京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达到426家,合同外资额达到13.47亿美元,远远超过其他地区。截至2006年9月底,港商在京累计投资企业达8370家,实际投资额超过76.8亿美元。而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也将成为全球的焦点,香港业界能够在北京的各个领域,如基建、电讯、科技、法律、旅游等做出积极贡献。

  在开幕式上,王岐山表示,北京正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奥运筹办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香港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更是给予奥运筹办工作以积极的支持。10月24日北京奥组委与香港奥委会签署了《联合市场开发计划协议》,为香港企业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计划和特许计划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北京愿与香港各界朋友一起,共享奥运会带来的发展机会。

  此外王岐山也表示,作为市长,他认为城市政府的职能可以归纳为12个字,“规划、发展、建设、运行、服务、管理”,香港特区政府在这些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北京借鉴。王岐山说,交通问题一直是北京城市运行的焦点和突出矛盾,明年北京就将出台缓解交通的重大措施,尤其加大力度改善公共交通。明年北京市财政将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支持力度,改变北京公交线路,完善票价结构,加快公共交通建设步伐,争取在国庆60周年的时候让北京的轨道交通翻一番。目前北京机动车量已达到282万辆,所以要通过体制改革、财政投入等系列措施改善公共交通的环境,为广大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