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港洽谈会今日开幕 两地产业合作优势互补加强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4:4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高端产业新城亦庄、生态发展涵养区平谷、发展新区昌平……这些北京最新规划的功能区和重点产业发展区,都将出现在1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京港洽谈会的开幕式上。在为期两天的洽谈会期间,将举行京港时尚论坛、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物流合作洽谈会、京港旅游等6个专场活动;此外,本届京港洽谈会还设置了1500平方米的奥运展区。

  “京港合作10年,已从原来单纯的招商引资发展演变为京港两地产业优势互补的共同发展。”据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大型活动部部长苏宏介绍,本届京港洽谈会开幕式的最大特点,就是在开幕式现场引入了两项有特色的、能够充分展示“北京经济新形象”的大型展览。

  香港是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举办地,京港还将就奥运特许计划在香港的实施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将尽快在港启动特许计划。

  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香港在京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已有8370家,实际投资76.8亿美元,位居来京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之首;北京市在香港设立的境外企业总数为63家,累计协议投资额2.9亿美元。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