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焕光:马术需1800名志愿者 热爱奥运首要条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4: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林焕光:香港警察将密切配合 马术安保万无一失

奥马公司办公区

  主持人:谈到您和北京奥组委的合作,那么这就涉及到奥马公司和奥马委的关系,大家都知道北京奥组委实际是通过政府的组织优势和政府的组织能力,依靠政府的一种行为来进行组织。但是奥马公司和奥马委这个好像在大陆人看来是公司化运营来操作2008奥运马术比赛的组织,那您能解释一下奥马公司和奥马委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吗?

  林焕光:很简单地说,香港奥马委就是一个指导性的委员会。我们奥马公司就是一个负责组织和执行奥马委的执行机构,成立一个公司负责这个工作有它的好处,比如我们工作的弹性比较大,我们能够调动社会的资源,自由度也比较大。

但是我要强调,安排组织奥运在香港这部分的工作我们还得要特区政府全力支持才可以办得好。过去好几个月的工作经验来说,我可以肯定地说,香港特区政府通过奥马委给我们全面的支持,我得到很多部门的全力合作,所以我们的工作还是很顺利的。

  主持人:您觉得这种公司方法的经营模式和委员会方法的经营模式最大的不同和优势是什么?

  林焕光:我相信这个优势就是我们以一个公司一个法人的身份在聘用员工,在调动社会的资源,在灵活的统筹各方面的工作等等都可以灵活一点,而且由于我们得到在香港筹办马术的权利,还是去年下半年的决定,其实时间表是很紧迫的。我们一定要尽可能把这个时间表压缩,所以成立一个公司来办这个工作有一定的弹性,有一定的灵活性,所以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安排。

  主持人:您能具体举一个例子吗?

  林焕光:比如说我们在聘用人才方面,假如通过政府部门去聘用人,你要通过全部系统里面很严格的规定,这个时间表是很长的。我以前是负责政府里面公务人员的政策,好几年的时间,我知道这个,很清楚。严格是有需要的,政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但是作为公司筹办,只有两年多一点的时间筹办单位,我们尽可能把聘用、培训等等其它各方面的工作时间表尽量简化和尽快把筹办的队伍组成。所以过去比如说我们现在公司招聘人才大概接近50%,在政府里面不可能有这样的速度做得到,所以这个灵活性给我很大的帮助。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