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焕光:马术需1800名志愿者 热爱奥运首要条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4: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林焕光:香港警察将密切配合 马术安保万无一失

官方网站拍摄奥马公司办公室上的福娃

  主持人:在您的公司运作七个多月的时间里面,现在感觉到一个最重点的筹备工作和筹备任务是什么?您刚才一直谈到时间表的问题,您能把从现在到2008年比赛之前的时间表大致说一下吗?

  林焕光:可以这样说,由于时间真的是比较紧迫的关系,我们把筹备计划这方面的工作时间表压缩了。但是其实我们也从北京奥组委方面得到很多他们在筹办计划这方面的工作经验,也帮了我们不少,所以在这方面可以说我们目前从筹办计划阶段快速转变到把计划细化,把整体筹办的计划写好以后目前已经进入了把这些计划再进一步每一个细节都要写下来的时候,这个时间表一般来说大大节省了。

目前的工作重点,当然是把08年奥运和残奥方面的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要开始写下来,但是更加紧迫的就是在07年的时候要办一次测试赛,这个测试赛是北京奥组委在各个项目测试赛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由于马术安排在技术上来说是比较复杂的,我们香港虽然有很多国际性活动安排的经验,但是在马术国际赛事的安排方面我们还没有全面的经验,我们一定要把握07年这个测试赛,尽可能把各方面的系统、场地、天气等等从中吸取经验,希望在测试以后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尽可能把未完善的地方尽量做好。所以目前来说,就测试赛的具体工作安排是我们很重要的工作重点其中的一项。

  另外还有很多配套的工作可以说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比如在安保方面的配合工作,安保是一个很重要的配合工作,我们一定要把它办得很好,很低调,但是一定要办得好。但是这些安保方面的工作需要先前的安排时间比较长,目前来说我们在这方面是很紧密的工作之中。另外也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和安排招募义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我们目前的计划在本月开展义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我说的义工就是在香港为马术比赛服务的这批义工,另外北京奥组委稍后一点的时间会招募从港澳台地区到北京去工作的义务工作人员,这个不是我们奥马公司负责的。为什么这些招募义工的时间要比较长一点?因为我们要给他们一段时间来训练,还得让他们通过比如首先在测试赛先来服务,然后再吸取经验等等。还有很多其它的例子,我们目前都还属于全面投入筹备之中。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了测试赛,测试赛我们了解到应该是在2007年的8月份举办,您能告诉我们具体的测试赛的地点、测试赛的筹备工作、场馆建设进行到什么样的阶段吗?

  林焕光:这个测试赛我们只会选其中一项来测试,就是三日赛,马术有三个项目的比赛包括花样骑术、场地障碍赛还有三日赛,三日赛包括了头两项,还加一个越野障碍赛。所以我们选三日赛,已经把三个项目包括在内,我们单选一个三日赛作为测试。但是到明年八月的时候,因为我们越野赛的赛道还未全面建设好,所以我们尽可能选一部分的赛道让马匹先来试一试,沙田的主要赛馆大部分可以建好了,所以花样骑术跟场地障碍的比赛可以跟08年全面比赛的情况差不多来测试。除了作为一个主办人、组织者测试我们的系统之外,还是得让海外来参加比赛的国家有一个机会参考香港的情况,为什么呢?因为由于天气的关系,这些参与比赛的马匹大部分都习惯在比较凉快的天气的国家和地区来比赛,比如在欧洲、北美等等,但是在亚洲比较热比较潮湿的地方比赛,对于很多马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体能上的挑战。所以很多主要的马术国家尤其是他们认为自己有机会拿奖牌的一些国家都很希望能够派一些马匹在明年八月来香港先试一试,在香港高温湿热的天气下比赛,他们的马匹跑完以后体力变化是怎么样的,掌握这些数据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希望能够掌握以后有一段时间来调整,比如马匹的训练等等。

  所以我们目前收到好几个国家的询问,问我们明年的安排是怎么样的。我们目前的计划就是尽可能把测试赛的详细情况在今年年度以内能够定下来,然后在明年初就让所有有兴趣参与的国家知道,由他们自己决定派不派马匹来,派多少马匹来。我们和国际马联沟通过,目前有兴趣的国家有五到六个,派过来的马匹有可能有12匹左右。我们就这个数目做安排,当然我们还会提供一部分的本地马匹来参与测试赛。我们除了让海外的马匹测试天气对它们的影响以外,我们还希望测试本地的。场地的安排、场馆的管理、各种各类的设备等等安排,我们希望能够测试得到。比如说在沙田这个主要的场地,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测试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比赛结果的公布,技术的安排,奥运这方面的工作是一定不可以出错的,技术的安排希望还能够全面测试。

  主持人:奥运村会不会随着测试赛一起启动起来?

  林焕光:因为只是安排一个项目在香港比赛,所以不会特别建一个奥运村。我们计划就是把一个酒店整个包下来,把它转成一个奥运村,里面会提供奥运村里面全面的服务。但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明年不可能先把这个酒店包下来,因为可能代价比较高,所以奥运村里面的运作就不包括在我们明年的测试赛范围里面。

  主持人:运动员来了以后,不管是明年的测试赛还是2008年的奥运比赛,他们的交通、医疗、卫生、服务这方面的筹备情况怎么样?

  林焕光:这方面的筹备情况都是进展得比较好,我们在各方面都是严格跟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给我们的要求水平来提供服务的。八月底的时候,国际奥委会统筹委员会特别来香港视察了一下,看到我们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以后,他们的感觉香港的准备还是比较令他们满意的,所以我们较早的时候到北京去参加他们在北京开的国际奥委会研讨会,他们提到香港的时候,给我们的评价还是相当高的,这方面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很高兴的。但是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准备的工作一刻也不可以放松。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还得紧密的八筹备工作进一步推上去。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