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焕光:奥马公司是奥马委执行机构 运作更灵活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5: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5日讯 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公司)首席执行官林焕光在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说,奥马公司是香港奥马委的执行机构,采用公司化运作更加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更具灵活性。

  林焕光说,奥马公司以公司法人的身份负责组织和执行奥运马术比赛的筹办工作,能够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自由度也比较大。但他特别强调,该公司的工作必须在香港特区政府、北京奥组委和香港奥马委的全力支持下才能顺利开展。

  公司化运作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人员聘用的灵活性。林焕光说,由于去年下半年香港才得到马术比赛的筹办权,时间紧迫。假如通过政府部门进行招聘,应聘者就必须通过政府系统内严格的考察程序,这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对于政府工作人员而言,由于工作的长期稳定性,经过这一严格漫长的考察程序是必要的,但对于只有两年多工作期限而言的奥马公司来说,尽可能把聘用、培训等等各方面工作时间表尽量简化并尽快组成筹办队伍则是第一要务,因此,公司化的聘用机制最符合实际情况。

  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奥马公司已招聘总需求人数的50%,而林焕光本人也是通过社会公开招聘而就任首席执行官之职的。林焕光说,奥马公司招聘人员的这一速度在政府系统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灵活性给我很大的帮助。”(黎晗)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