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焕光:奥运会马术比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5日15:0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5日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比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公司)首席执行官林焕光今天下午在港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进展良好。

2007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场香港沙田马术场举行的国际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将是对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2005年7月,国际奥委会同意把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地移至香港。由于香港距北京千里之遥,其筹办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工作便格外的引人注目。林焕光说,目前,在北京奥组委的帮助下,奥马公司已经完成了筹办的整体计划,目前正在快速地向细化、实施阶段转变,这也是现在的工作重点。此外,香港正在积极地准备明年8月的国际马术三日赛邀请赛,来检验奥运会马术比赛工作的筹备情况。

  林焕光介绍说,明年举行的国际马术邀请赛将进行三日赛项目的比赛,由于奥运会马术三日赛的规则,这一项目即囊括了奥运马术比赛的其他分项,包括盛装舞步及障碍赛。由于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越野赛的赛道将于国际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后才能完工,因此,邀请赛只能动用部分赛道来进行。

  除了检验场地外,此次赛事还将使国外的马匹提前到香港来适应潮湿的天气。林焕光说,在与国际马术联合会、一些国家进行沟通后,目前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表达了参赛愿望,参赛马匹已达12匹。最终比赛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除了国际马术三项赛邀请赛的准备工作外,许多的配套工作也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对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来说,安保是重中之重。2008年奥运会香港马术比赛期间,香港的整体安保工作主要由香港警察部门负责,奥马公司则负责比赛场馆和奥运村内部的基础性安保工作。奥马公司目前已聘用了多年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员工,他们大部分曾在香港警察部门长时间服务,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安保类似,招募义务工作人员、志愿者招募、交通管理、住宿、医疗等其他工作也都进展顺利。

  由于香港只举办马术一项比赛,为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香港只在奥运会期间租赁酒店作为运动员村,并未另行兴建。因此,关于运动员村的工作将在2008年才开始实施。(范帆)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