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6年大陆前十名卖座影片 有九部出自与香港合作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6日10: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06年的十大卖座影片,华语片占尽风光。据郑洞天预测,前十名卖座影片,将有9部是内地与香港合拍的电影。“不排除全部都是的可能。”郑洞天说。

  郑洞天是在11月15日下午京港影视业合作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他查阅了充分的数据,不会有错。

  郑洞天说,近七年以来,内地和香港合拍电影,2000年,2001年没有进入前十名的影片,2002年,2003年有3部进入前十名,2004年,2005年有6部。

  但是郑洞天也有忧虑,这些合作影片的叫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明星的号召力,刘德华、成龙、周星驰、梁朝伟四人可算是香港影片的票房保证,可是这四人之后,又会有什么来保证合拍影片的票房呢?内地和香港的影视业合作虽好,但也出现一些隐患,如果不能解决人才的空挡等问题,将影响到未来两地的影视业发展。

  郑洞天提议设立一个机制,来研究双方影视业合作的经验、教训以及问题,以便能对两地的合作给予建议和借鉴。

  北京市广电总局局长赵东鸣当场表示赞成这一提议,表示这个机制可以设立在中国电影博物馆,经费问题广电总局可以解决。(文\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