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魏纪中:无限忠诚于中国体育运动的荣高棠同志!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6日12: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创始元老之一,荣高棠同志不幸去世了,深感悲痛。

  荣老是在党的领导下,在贺龙元帅亲自指挥下的新中国体育事业奠基者之一。他受命从当年的团中央到体育战线上工作,参与组建了中央体委,后国家体委。

在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加人民体质”方针的指引下,他协助当时国际体委主任贺龙元帅和当时国家体委党组书记蔡树潘同志,从头开始,把群众体育运动在百废待兴中恢复和推动起来。他著手建立了现在我们称之为“举国体制”的优秀运动员训练系统。他在党中央,特别是周恩来总理和贺龙元帅的亲自关怀下,筹建了第一界全国运动会,使全运会成为我国的基本竞赛制度。

  荣老特别关心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地位。他说,我们要甩掉“东亚病夫”的帽子,要在世界体育竞技舞台上拿冠军,破世界纪录。在他的领导下,我国涌现了像穆祥雄,陈境开,郑风荣等一批创造了世界最佳成绩的运动员。在取得世界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后,他亲自到国家乒乓球队去蹲点,使得中国在1963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了多项世界冠军。乒乓球成了我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常胜不衰。

  荣老无限忠诚于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于我国的体育运动事业。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到种种迫害的时候,他仍然坚持锻炼身体,坚信“四人帮”的倒行逆施不可能长久,党的事业,中国的体育事业终将不断前进。后来,他不顾年迈仍然继续在体育的岗位上服务。

  荣老时中国的体育运动事业充满信心,我记得,在我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失利后,有一次他对我说,不要丧失信心,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我们一定能拿到奥运会。他看到了2001年在莫斯科我们申办2008年北京奥运成功。他无限欢欣,遗憾的事,荣老末能亲眼看到他终生期盼的北京盛况。

  我们永远纪念他。(魏纪中)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