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港电影人:华语电影新生力量培养不容忽视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6日14:1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张舵 白冰)正在此间参加“京港影视业合作论坛”的两地电影人普遍认为,面对美、韩等国电影的冲击,华语电影要想长足发展,不能忽视对新生力量的培养。

  近两年,内地与香港电影业合作成绩斐然,成为华语电影市场一大亮点。

2005年香港与内地合作拍片29部,有6部进入内地票房前10名。参加论坛的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预测,今年内地市场前10名卖座影片,将至少有9部是内地与香港合拍的电影。

  在相互鼓励的同时,京港两地电影人对华语电影存在的隐忧也直言不讳。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说,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之所以辉煌,主要是因为警匪片、文艺片、恐怖片样样都有,虽然不一定都是大制作,但各有特色,许多有潜质的导演、演员能获得机会。现在的华语电影市场偏爱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但特色不足,许多名气不大但有潜质的电影人得不到机会。

  著名香港电影人王晶说,10年前香港电影很强,现在却在后退,就是因为忽视了新生力量的培养。过去香港电影以武打见长,现在最年轻的武打导演也四十多岁了,主力武打导演都六七十岁了。

  郑洞天说,当前内地和香港的影视业合作虽好,但一些合作影片叫座的很大原因是大明星、大导演的号召力,如果不解决人才培养等问题,将影响到内地与香港的影视业发展。

  参加论坛的京港两地电影人普遍认为,内地与香港的电影业各有优势,目前内地的市场优势开始显现,如果能将内地的市场资源与香港的专业制作、发行资源相结合,将对华语电影发展产生巨大推动力。

  文隽说,具有成熟经验的香港大公司与内地年轻电影人才的结合,以及内地资金与香港新兴创意人才的合作,对华语电影的长远发展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