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港金融服务合作论坛 西城朝阳海淀争打金融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6日19: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6日上午,西城区委书记林铎、朝阳区代区长程连元、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杨志强在出席“CEPA框架下的京港金融服务合作论坛”上大打金融牌,极力向香港金融机构推介金融街、金盏金融服务园区、海淀金融后台区。

  在西城区委书记林铎看来,金融街在北京金融业的中心地位不言自明。

他在发言中透露,西城区拟适度拓展金融街规划建设范围,加快建立金融产业功能区,实现金融街沿西二环和长安街两轴向更大范围辐射发展,使金融街成为带动首都产业布局和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利用中关村德胜科技园,加快金融后台服务园的建设。

  朝阳区代区长程连元也表示,随着国际金融业务区域性总部的不断进入,产生了对金融后台数据处理和存储、中转服务的大量需求,极有必要在北京建立金融后台服务区,满足金融企业建立中后台服务机构的用地需求,与金融街、CBD互为呼应。在会上,朝阳区大力推介金盏金融服务园,这里将建成后台处理中心区、银行卡业务中心区、金融外包及离岸外移集聚区、研发与培训区、管理及综合服务区。

  作为北京市高科技产业中心的海淀区,在促进金融发展方面也不甘落后。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杨志强在论坛中表示,海淀区已制定出台了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办法,同时设立了海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拟每年投入不少于7000万元的财政资金,到2010年初步达到5亿元的规模。

  同时,海淀区拟将海淀科技大厦改建为海淀资本中心,并在条件成熟时,将推动资本中心与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一体化,实现与证券交易市场的对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