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要向香港学习服务细节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6日20: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要向香港学习服务细节



  官方网站1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与香港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借助奥运机遇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今日上午,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李陈嘉思在香港会展中心,共同签署了北京-香港奥运旅游宣传促销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至2008年年底。随后,杜江接受了奥运官方网站的采访,谈了他对于两地旅游业的发展意见。

  “优质诚信游香港”活动春节前完成1万人

  记者:“优质诚信万人游香港”首发团在香港已经是第三天了,旅客们反映非常好,您觉得这种形式有推广的价值吗?

  杜江:从北京游客反馈的信息来看,他们觉得整个行程的安排比较好的体现了自己的意愿,也兑现了来之前的承诺,没有强迫购物,没有强加的项目,所以他们挺开心的。

虽然这次首发团的价格比较高,其实对于北京更多的游客来说,他们并不会太多考虑价格,更重要的是按照自己意愿玩好,所以这种形式值得推广。

  记者:您觉得香港要如何才可以消除宰客、强迫购物等行为引发的消极影响?

  杜江:这不是香港单方面的问题,可能要协同所有旅行社一起来做,随着市场的分化,内地来港的旅游者也出现一些很成熟的旅游者,所以,需求快乐旅游的情绪会越来越大,京港两地联手推出优质诚信游活动,对内地其他省市也有一定的示范效应。随着内地经济发展和旅游市场的不断成熟,这种优质旅游形式可能也是他们追求的形式。

  记者:这个首发团已经成行,那随后的游客报名的多吗如何?

  杜江:这个团在北京推出后,在北京旅行行业之间得到积极响应,首发团是63人,我们希望在春节之前达到1万人的目标。现在已经陆续有很多游客报名,我们希望这个优质旅游形式的推出,能够引导北京的消费,慢慢的其他的旅行社也会去自主追求这种优质的旅游形式。

  记者:“优质诚信万人游香港”,这一万人的人数会在年底前实现吗?

  杜江:我个人很乐观,北京有1500万的常住人口,加上元旦、圣诞将近,还会有一个假期,来港旅游的人应该会比较多,达到1万人应该可以实现。

  记者:京港旅游局合作组织的这次“优质诚信万人游香港”活动,会不会向其他省市推荐?

  杜江:我个人只是北京旅游局的局长,管辖范围也只是北京的旅游,但是我相信,这样一个成熟的大家欢迎的旅游形式,其他省市肯定也会欢迎的。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