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借奥运打造时尚之都 有望10年内成另一米兰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11:4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借奥运打造时尚之都 有望10年内成另一米兰

时尚论坛

  官方网站11月16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服装界诸多知名品牌老总携手香港服装业知名人士,在香港丽嘉酒店召开专场论坛,就如何打造北京时尚之都展开讨论,嘉宾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北京完全有可能在10年之内成为另一个“米兰”。

  北京市服装学院副院长刘元风说,得出上述结论并不是妄下论断,因为北京已具备成为“时尚之都”的外围环境,又有政府的支持,在北京飞速发展的今天,10年建成一个国际时尚之城完全可能。

  作为京港服装业巨头的首次聚会,也是京港洽谈会10年来京港服装行业的首次论坛,这次的论坛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会场被鲜花和花香包围,出席的嘉宾也都很具有时尚气息,难怪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的总裁苗鸿冰说自己一进入会场,就被时尚包围。

  与会嘉宾纷纷认为,作为首都,北京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而且是旅游、交通、教育等高度发达、人口高度密集、流动频繁的特大型城市,因此也成为重要的市场中心。近几年来,北京已成为全国服装业市场中心,其突出优势表现在市场需求量大,信息高度密集,消费示范作用强,品牌集聚效应明显。

  2008年奥运会的的举办,给北京服装业和“时尚之都”的建设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北京将通过服装这个最为大众所接受的载体,吸引全球注目,展示东方文化,扩大国际交流,促进北京服装业在与国际时尚接轨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上,嘉宾们提出了建设北京“时尚之都”的总体思路,以奥运为契机,以首都的文化资源和产业基础为依托,突出设计龙头,发挥品牌效应,营造时尚氛围,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引导中国服装发展业的设计研发中心、信息发布中心、流行时尚展示中心、精品名品商贸中心、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集成中心,树立北京成为全国“时尚之都”的城市形象。

  但同时,嘉宾们也认为,建设北京“时尚之都”,尚需要时尚氛围的塑造和政府的支持,建设相应的协调机制,支持各类机构每年在北京举办国际服装博览会、国际设计师大赛、名模大赛等高档次、高水平的展会,为国内外的名企、名牌、名师、名模的发展搭建展示与交流平台,调整优化服装商业布局,打造不同特色的品牌街区,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引进外来人才。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刘晓康说,并不是说中国只能有一个时尚之都,可以是两个,也可以是三个,已经是时尚之都的香港,很愿意与北京一起,为北京打造时尚之都做努力。(秦文 缪礼东)

  

北京借奥运打造时尚之都 有望10年内成另一米兰

刘晓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