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08是难得的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13: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08是难得的机会



  主持人:霍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特别节目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实际上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您追随霍英东先生,一直在为中国重新加入到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做贡献。

  一直到1999年,您提出香港申办2006年亚运会,2001年,您又伴随北京参加申奥工作。那您现在作为香港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会长,同时也是香港奥马委的副主席,您觉得现在的工作跟之前所做的工作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霍震霆: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参与体育方面的工作,当时外面经常说体育跟经济是分开的,国家运行之后还不能跟国际方面竞争,我觉得有点不公平,香港体育界当时想为这方面出一点力,记得80年代的中国的确是这样的。

当时大家知道的都是我们国家在1984年奥运会上零的突破,之后中国体育这方面就发展得很快,去年雅典已经拿到全世界第二最好的成绩,我觉得两年之后在首都北京一定举办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跟体育分不开,我觉得是很不错的。

  主持人:您能介绍一下,当时香港是如何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这样一个协办城市?

  霍震霆:申办奥运对中国而言是一件大事,我们当时也是积极参与,大家知道第一次我们以两票之差拿不到举办权,但是后来我们再次申办,并且取得了举办权。我现在还记得五年前在莫斯科,中国拿到举办权的情形。我相信我们的首都办奥运一定会办得很好,当时我就想可不可能在香港可以协办一个奥运项目呢?去年我们获得了这个很宝贵的机会,香港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这对于香港的体育事业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香港是怎么得到这个机会的?

  霍震霆:香港是非常特殊的,大家知道香港已经回归九年了,但是香港奥委会仍然可以独立组团参加奥运会。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也对香港回归给予了极大关注,回归的时候我们还邀请他出席。香港比较特殊,可能获得的奥运奖牌不多,但是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历史却很长,大概有50多年的历史,过去的一些体育赛事香港都会参加。当时考虑历史的背景,最后我们给香港特区代表队确定了一个名字叫中国香港--HONG KONG CHINA,保持我们的特殊地位。因为香港行政特区的人比较少,但是在回归之后可以以独立的身份参与,这个是个很难得的机会。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