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是冠军》-莫慧兰探寻“达·芬奇密码”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17:28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小春)本周,在“超级女声”之后湖南卫视又一档大型真人秀节目“我是冠军”总决赛的选手们转战陕西、河南两省。比起第四赛段穿越沙漠、飞渡黄河这些来自于体力和胆量的考验,第五赛段的比赛则显得更具神秘色彩,充满悬念和刺激。

明星们首先来到了陕西的著名古迹——乾陵。这里就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女皇帝武则天与其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在墓穴中比赛让选手感到兴致勃勃,而任务的内容则更是悬念重重。莫慧兰甚至觉得“好像达·芬奇密码一样刺激”。选手们按照指示在乾陵中找到朝拜于乾陵墓碑下的61座藩臣石像,然后根据指定坐标指向的石像,最终找到位于石像后的数字,这串数字可以连成一个电话号码。莫慧兰也在这时拨通之后,才能得知要沿路上山在梁山山腰发现第一座提示箱。 随后,选手们先后来到了西安最中心的建筑——钟楼。选手们需要在代表西安的小型兵马俑雕塑后找到连起来的8个字——“青岛啤酒·我是冠军”。然后前往钟楼附近的市场,寻找到手工缝制虎头鞋的老艺人,再到西安旧时闻名的书香门第“高家大院”,寻找一位正在欣赏陕西传统皮影戏的大叔,分别拿到另外两个相同标志的秦俑,方能回到钟楼,完成任务。

  莫慧兰拨通武则天墓里的神秘电话

  本报讯 本周,扣人心弦的“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总决赛进入第五赛段,选手们转战陕西、河南两省。比起第四赛段穿越沙漠、飞渡黄河这些来自于体力和胆量的考验,第五赛段的比赛则显得更具神秘色彩,充满悬念和刺激。(精彩比赛请关注湖南卫视11月18日晚黄金时段)。

  明星们首先来到了陕西的著名古迹――乾陵。这里就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与其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在墓穴中比赛让选手感到兴致勃勃,而任务的内容则更是悬念重重。莫慧兰甚至觉得“好像达芬奇密码一样刺激”。选手们按照指示在乾陵中找到朝拜于乾陵墓碑下的61座藩臣石像,然后根据指定坐标指向的石像,最终找到位于石像后的数字,这串数字可以连成一个电话号码。莫慧兰也在这时拨通之后,才能得知要沿路上山在梁山山腰发现第一座提示箱。

  随后,选手们先后来到了西安最中心的建筑――钟楼。选手们需要在代表西安的小型兵马俑雕塑后找到连起来的8个字――“青岛啤酒•我是冠军”。然后前往钟楼附近的市场,寻找到手工缝制虎头鞋的老艺人,再到西安旧时闻名的书香门第“高家大院”,寻找一位正在欣赏陕西传统皮影戏的大叔,分别拿到另外两个相同标志的秦俑,方能回到钟楼,完成任务。这项寻人任务看似简单无奇,但要在古城错综复杂的街道中穿行,还要在人群中寻找到指定的关键人物,谢雨欣不禁感叹:“看来想要赢得‘我是冠军’的比赛,除了一身钢筋铁骨,还要一副火眼金睛。”

  回到住地,选手们已是筋疲力尽,比起上一赛段身体上的挑战,这一赛段脑力的考验也不轻松,不过提起明天的任务,选手们还是信心满满。“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所倡导的精神,正是要在不断的挑战中获得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并用这种力量迎接08奥运带来的更大挑战。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