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年耕耘江苏羽坛 孙志安:培养新的世界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8日12:04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名运动员,孙志安的黄金时期毕竟是有限的,从1976年到1986年,10年成就了孙志安的辉煌。教练的身份使孙志安开启了运动生涯的另一篇章。在近20年里,孙志安培养了孙俊、张军等一批著名的世界冠军———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冠军教头。

从1986年1月正式在江苏羽毛球队当教练,到1992年当上主教练的期间,孙志安培养了一批以世界冠军孙俊为代表的优秀选手。在队员们的眼里,孙志安是个让他们既爱又怕的教练。提到孙教练,队员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严”,不少队员还有一些惧怕。有一次,一位队员不但违反了队规还说谎,孙教练给了他悔改的机会,但这名队员依然不肯承认。孙教练发火了,严厉地批评了他,还让他停止训练,自我检讨。尽管场上严格,但场下的孙教练非常和蔼,他对队员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都很严格。队员生病的时候,他嘘寒问暖。

  平日里,他还常和队员们一起踢球、打牌,这时的孙教练就像一位慈父,队员们自然也就不会惧怕他了。 当母校50年校庆到来时,孙志安说得很质朴,“希望能够多带出一些世界冠军,我想这也是献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大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