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加强管理迎接08奥运 市政协港澳委员为环境献策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0:3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人文奥运建设、彰显古都文化底蕴、改善公交环境……一条条真知灼见紧扣北京城市管理主题,一句句肺腑之言表达了港澳委员心系北京发展的赤诚之心。日前,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加强北京城市管理,迎接2008年奥运会”通报会,征求港澳委员对本市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对本市环境整治和建设情况的通报后,与会的24位港澳委员对本市“新奥运是过程,新北京是目的”的环境建设理念深表赞同,他们充分肯定了本市在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斐然成效,并就如何把新奥运办成功、把新北京建设好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田小琳委员建议在推进城市建设的过程中要兼顾对北京古都风貌的保护,把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到城市景观中,“北京借鉴香港惩治‘垃圾虫’的相关条例,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江星委员建议,北京应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当作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清洗粉刷建筑物外墙的做法应长期坚持下去,并要对建筑物进行定期维修。”吴历山委员和马有建委员的观点不谋而合。杨莉珊委员提出,北京应进一步改善公交车、出租车、地铁和巴士条件,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公交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