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葆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古代奥运有丰富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4: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孙葆丽视频: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一) (二) (三) (四)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传播奥运理念,分享奥运精神。欢迎与我一同走进《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我是主持人李雪,欢迎各位的到来,也欢迎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收看我们的节目。

  《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可以说是一个普及奥林匹克知识的课堂,同时也是我们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个非常特殊的空间,那么我们的节目得到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公司的独家支持,那么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您除了在电视上收看我们的节目

  也可以通过搜狐网在线收看我们的节目,同时如果你对现场的嘉宾,主持人和现场的观众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线与我们进行沟通和交流。

好,这期节目我们走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再一次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我们的演播现场。

  那么在上一期的节目当中孙葆丽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古代奥运和近代奥运都有那些不同,

  那么在这期的节目当中,我们继续有请她为我们带来当代奥运的发展和创新。

  孙葆丽:上一讲的时候,我们大家都知道古代奥运会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实际上就是由奴隶主贵族组成的这样的一个仲裁机构,那么主要是由宙斯神殿当中的一些专职祭祀和地方官员来共同承担的人数最多的时候是十个人,而这些人全部是单一城邦,就是伊利斯这个城邦的人所组成的,这些人在奥运会上享有极大的权力,所起的作用也特别的大,他们当中大多数人都是执法非常严明,而且是非常公正的。但是这个机构当中存在着非常严重的缺陷。

  比如说,一个城邦长期垄断,这样的一个职务,那么其他城邦,很容易引起其他的不同的看法为了争夺这个权力,甚至动用了战争,当一个城邦的人主持,其他的城邦这样的比赛的时候,难免会引起一些不公正这方面的猜测,所以在组织比赛的时候,存在着比较明确的缺陷。


[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