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葆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古代奥运有丰富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4: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那么如何凑足奥运会的比赛经费,一直是这个时期的人们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奥运会的组织和制度在这个时候也非常的不健全,比如奥运会举办的时间,第一届奥运会的时候举行了十天,那么在以后的几届奥运会的时候由于是和世界奥览会同时举行的,那么所以说运动会的期限运动会就说世界博览会举行多长时间,这届运动会也举行多长时间。

比如巴黎的奥运会就举行了半年多的时间,那么很显然人们对巴黎奥运会的印象也是很淡漠,很模糊的,而巴黎奥运会由于是世界博览会组织者,所组织的。所以把这个奥运会就成了世博会的一个附属品,就成了世博会的商品广告。

  比如说,在世博会卖刀剑的区域当中就举行击剑比赛,这个击剑就成了活广告,那么在卖自行车零配件这个区域,就变成了自行车比赛的场地,而卖游泳的救生的器械的比赛场地附近就举办游泳比赛,而一些没有商业价值的,这样的一些体育比赛。比如说田径比赛投掷的项目,那么没有商业价值,就把它安排在巴黎城边的小树林里举行。我们大家都可以知道在这个树林里进行的比赛,链球比赛会是什么样的情景。也就是经常链球比赛投出去以后就挂在树上,那么大会的组织者还得爬着梯子,然后爬到树上把链球摘下来再进行比赛,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在当时的比赛现象,还是非常混乱的。而且举办的时间有的是在夏级,有的是在春季,有的是在秋季,也没有固定在夏季这个举行,那么初期的奥运会。不仅项目的设置的变化比较大,而且比赛的规则,也非常缺乏统一的规则。比如说马拉松比赛每届的距离都不一样,第一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就是从马拉松平原跑到雅典城中心的体育场,而第二届的马拉松比赛的距离是40公里多一点。第三届第四届比赛的场地标准都是不一样长的,一直到我们现在所跑的马拉松42公里195米的距离。是到第四届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才固定下来的,而且举重和摔跤也沿袭了一部分古代奥运会的传统,不按体重分级,也没有局数的限制,所以这个时候的奥运会,显然带有非常的就是规则方面非常不健全的这样的一种形式。

  那么在第一届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我们还可以看出来很多一些非常深刻的变化。比如说第一届奥运会的百米起跑,那么,大部分人都采用站立式起跑,只有一个运动员。就是一个美国的选手在地下挖了两个坑,然后就撅着屁股趴在那等着起跑。当时现场的很多观众

  都嘲笑这个运动员觉得这个运动员枪一响肯定得摔在地上,那么没想到这个发令枪一响。这个运动员以最快的速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并且获得了这届奥运会百米比赛的冠军。而这个运动员采用的动作就是蹲踞式起跑的技术,一直到现在都在使用,而当时是没有多少人,对这种体育比赛有所认识的在第一届奥运会的比赛当中,参加的国家和地区,只有12个国家的两百多名选手,它的规模仍然是非常小的,而这些运动员的水平的差别对体育比赛的这种成绩,也是相差非常远的。而在这届奥运会当中美国运动员,早期专业化的训练的程度

  是最高的,比如说第一届奥运会就有撑杆跳了而第一届奥运会的撑杆跳的大多数运动员都带着很简陋的竹竿进行撑杆跳。实际上它就是一种生产和生活的技能,只有美国运动员实际上那个时候就带着非常粗的,非常长这样的杆子,去参加撑杆跳的比赛,而第一届奥运会的撑杆跳由于它起源于生产和生活,这样的一种活动,所以起跳的高度非常低,而且每次试跳往上升的高度也非常低。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