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什么样的人才能胜任光荣使命--奥运舵手描述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08: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 赛艇运动是一项时尚的水上运动。在“8人单桨有舵手”赛艇项目中,8名桨手背向终点,只有舵手面向终点。舵手是整个团队中的核心一员,且对最后的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舵手独自操作船行使的方向,同时给桨手提供意见,以保证船作为一个整体,安全且高效率的行驶,最快到达终点。

  ● 在船上,舵手的喊号是鼓励队友超越极限的声音,舵手用他们的声音当鞭子,确定每一个桨手已经投入最大化,用喊号来控制比赛节奏,以实施教练战术,同时用喊号来统一全队,以获得最大的团队战斗力。

  ● 在船上,舵手就是船上的教练。他观察和分析桨手的技术,给每个桨手建议,帮助他们进步,提高他们的速度和技术。舵手需要全方位了解你的队友,并用你独特的个人魅力使全队协调一致,成为桨手前进动力的源泉。

  ● 在训练中,和桨手不同的是,舵手的主要任务不是体能训练,而是帮助教练观察和分析桨手的训练特点,把握生活节奏,帮助桨手恢复体能,同时协助教练处理其他团队事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