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避免像索普一样提前退役 自由泳训练助北岛恢复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08: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如何找回自己的动力,避免像索普一样提前退役,北岛康介的历程可以做借鉴:

  日本的头号明星北岛康介(北岛康介新闻,北岛康介说吧)在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已经用一种加大自由泳训练,减少蛙泳的恢复手段使得自己竞技状态提升,不仅要夺取亚运金牌,甚至还瞄准了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金牌。

  北岛曾在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上,夺取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双料冠军,自从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后,由于过去大量的蛙游训练中,强烈的击水与蹬腿动作发力的部位集中在关节处,膝盖和肘部的旧伤老是困绕着他。2005蒙特利尔世锦赛他输给了汉森,在随后进行的全日锦标赛上,最擅长的200米蛙泳也仅获得第三名,那时他膝盖和右手都受伤了,因为喉咙发炎引起的高烧,也是影响成绩的一个原因。

  在那次失利后,他的教练否认了外界有关北岛退役的传闻,但是北岛也说未来的情况怎么样,还很难讲。

  他所创造的每秒2.6m米的成绩,几乎已经达到了极限,训练蛙游自己已经熟悉的没有一点压力了。为此教练在训练时间安排上,60%的时间让他训练自由泳以提高耐力,30%的时间用于混合泳,蛙泳训练的时间只有不到10%,此外他还要进行举重训练,北岛感受了前所未有新鲜感。

  今年8月维多利亚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北岛在100米蛙泳获得第三,200米蛙泳获得亚军。两次都是汉森获得冠军并以2分8秒50的成绩打破了北岛保持的世界记录,而北岛只游出了2分10秒87。

  作为日本代表团628名参赛选手的队长,北岛表示将参加蛙泳100米、200米和混合接力的比赛,并且还参加下月在墨尔本开始的世锦赛。北岛说:“在多哈我将用一种能够使我达到胜利的方式去比赛,而且希望持之以恒,赢得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卡尔卡西)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