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奥运舵手总导演阐述活动理念:在选不在秀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09: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CCTV.com消息:9月18日,《CCTV奥运舵手》项目组总导演鄢蔓及评委吴位平和许小东做客央视国际。当问到这次选秀活动会不会被公众认为是一种模仿,可能到最后只是一种噱头的时候,鄢导发表了她的看法。

  鄢蔓说:“我们有选的东西,我们不秀,我们不是拿这个东西,不管秀评委也好,秀选手也好,最后是娱乐大家,我们真的不想达到这样一个结果,我们是在一个很严肃,很认真的氛围里做这个事,我们选出符合专家的意志,符合教练的要求也符合百姓审美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推广赛艇这项运动,所以刚才我一直在强调,我们是在选,而不是在秀。”

  鄢蔓并不回避节目中“选秀”的内容,她的说法是:“我们这个虽然有选秀的外衣,但是跟其他的选秀节目是完全不同的,因为第一,我们有一个特别荣誉的而且是真实的终极目标,而这个终极目标不是闹着玩的。既然有这个终极目标,与此带来的,就是我们还必须符合体育运动选拔的规律,我们这个事就是很有科学性,我们为了这个终极目标反过来倒推,什么样的人能胜任,围绕他来设计很多项目,这可能跟超女或者一些节目是截然不同的,我们有更多考量的标准和方法、方式。首先一点,我们特别强调专家视点和权威视点,我们现在已经组成了一个比较权威的和全面的专家评委团,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来进行最基础的选拔,在这个基础的选拔完了以后我们会有一个更大的评审团,我可以插一句,在国外选拔舵手,其实根据舵手的品质还需要具备两方面的素质,第一方面的素质被教练选择,原因是因为他在生活中更多像一个舵手这个角色,另外一点他被桨手选择,还有其他的桨手是不是服气他,从这个出发,我们制定了我们选拔的准则,我们有很权威的专家们,包括心理的,包括体能的,包括技术的,包括战术的专家组成了这样一个评委团。到最后的时候,我们还会有国家队的桨手也要出场,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最后出来一个符合运动规律,同时也是符合老百姓喜爱的人,这是很难的。”

  关于才艺表演,鄢导说道:“其实我们在节目里的考量分成好几个阶段,因为这也是我们专家组的评委团制定的一个选拔的方向,我们的方向是基于边训练,边淘汰,边选拔,为什么边训练呢,我们很看重舵手的学习能力,我们安排的项目当中,舵手完成的怎么样,他在这个过程中技术怎么样,学习能力怎么样,心理怎么样都会被考核出来,然后在整个的过程当中,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专家组叫原生态考察,从父母那遗传下来的特质的考察,就可能包括平衡能力,节奏感这些。到后半截,我们就要对他的组织能力,意志能力,亲和能力进行考量,考量的任务就是肯定不是一个单纯的任务,它是包裹了很多项的,可能在这项任务有一项是突出的,同时你的其他方面也是被考量的,这样的方法我们专家组和节目组都认为是比较科学的,我们觉得通过这种方法,不会漏掉任何一个种子选手。”

  鄢蔓最后向网友强调:这么严肃的事情,是我们给了大家一个好机会,大家来报名参加这个事,真正是进入到里面了,身在其中你要反过来想,你来做这项事情要放弃什么,你愿不愿意放弃,如果你的前提是为了我的奥运梦想,为了我的运动梦想我愿意放弃,那你就来做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