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奥运舵手启动 全民参与成就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10: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公兵)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又给正在燃烧的奥运热情加了一把火。

  12日,上述活动在北京全面启动,旨在拓展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乐趣。

  

  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马特·史密斯在贺词中说:“这是用特殊的方式让人参与奥运会。”

  这一选拔活动将为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各选拔舵手一名,代表中国赛艇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9月正式开始招募,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选拔标准包括崇尚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具有极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等。

  选拔过程为:在全国进行海选,89名优胜者进入CCTV第一季电视选拔,其中10男10女优胜者在2007年2月加入国家赛艇集训队,经过3个月集训和第二季电视选拔后,其中的2男2女选手加入国家赛艇队备战奥运会,最终1男1女舵手得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奥运会中,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比较特殊,因为该项目参赛各队除了有8名运动员之外还有一名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舵手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

  此外,中国队曾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上赢得过世界杯赛冠军、世锦赛第四名和奥运会第四名,是我国赛艇的潜优势项目之一,因此“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亮点。

  由于这一活动历时近两年,活动本身也考虑到了选手的“后顾之忧”——没能进入2008年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部分选手将被输送到各高校和省市区专业队,为赛艇运动在中国的开展作贡献。

  多个国际体育组织对上述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它有可能像“火炬接力”、“奥运会志愿者”那样,将会为各个国家争相效仿,将会成为中国贡献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文化遗产。

  这一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承办,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