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齐鲁晚报:“舵手”的意义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10:13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舵手”其实相当于船上的驾驶员。但是由于其位置的特殊性,人们习惯性地将其引申为正确、果敢的代名词。在文化意义上,地位远远高于行政长官“船长”,更是超脱了驾驶员这个原始概念。很多词语也有类似的特点,比如“奥林匹克”,听起来比“体育”响亮,更比“运动会”本身高雅得多。

  然而,目前的情况是,两个高雅的词语突然间贴近了大众,变得实惠而且有趣起来。

  事情往往是从有意思转为有意义的,反过来说,就是“理论来自于实践”。作为一个“奥运舵手”计划的具体执行者,在这场选拔中,我们所看到的参与者的快乐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参加这场比赛的人们,从豆蔻少女到花甲老汉,从普通职员到公司老板,都是其乐陶陶。年轻人视其为挑战未来,老人借此怀念青春。不论何种情愫,都能找到寄托。

  更重要的是,在大家有板有眼地喊号子、练平衡的时候,两个世界在一个角度实现了对接。一向不视张扬的中国赛艇运动终于能得到大众广泛的瞩目,进而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普通人也进一步了解了赛艇,体会到这项运动的乐趣。在这个互动的过程中,体育不再高高在上,奥运回馈民间。奥运史上“空前的创举”诞生了,又一条黄金航线被开辟了出来。

  “奥运舵手”计划,不愧是“奥运”的“舵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