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如何欣赏赛艇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11: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赛艇是一项古老而优雅的集体项目,在世界上深得男女老少喜爱。世界上著名的大学: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美国的耶鲁、哈佛大学、澳洲的墨尔本、悉尼大学、日本的早稻田、庆应大学,我国的清华、北大、复旦、交大都有赛艇队。

  赛艇比赛距离为2000米,它的编排系统非常科学,根据不同的艇数淘汰赛事有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任何一条艇都有两次机会进入决赛:预赛第一名,或者是通过复赛前名次进入。

  观看赛艇比赛主要看:

  运动员的动作是否整齐划一、协调自然;

  桨叶出水是否轻盈、入水是否快捷;

  船行走时的起伏是否流畅;

  桨叶在水下的做功距离与运动员的身材是否相称;

  桨频与船速度的关系。

  赛艇要欣赏运动员矫健的体形,整齐划一的动作,漂亮的舟艇在水面划过的轨迹以及旋转的水涡。再加上人体所必需的阳光,空气。水三大要素,无不给以美的享受。总之赛艇运动魅力无穷,只有深谙之道,才会品味悠长。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